刘晓明大使为朝鲜电影乐团首次访华巡演题词
2009-09-10 20:52

  值此中朝建交60周年暨中朝友好年之际,朝鲜电影乐团首次访华巡演,不仅将为中国观众带来一场艺术盛宴,展现中朝文化交流的勃勃生机,也将为中朝友好年活动锦上添花。

  《卖花姑娘》等一批朝鲜影视作品在中国可谓家喻户晓,感动了整整一代中国人。电影中的优美旋律感人肺腑、扣人心弦,打动了无数中国观众。我相信,当熟悉的音乐再度响起,美妙的旋律不仅将点燃一代人的回忆和激情,而且将长久地回荡在两国人民心中。

  中朝两国的文化交往源远流长。建交60年来,中朝文化交流不断深入发展,不仅搭建了展示各自艺术风采的舞台,更架起了沟通两国人民情感的桥梁,为中朝关系的全面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进入新世纪,中朝两国文化交流的规模不断扩大,内容与形式更加丰富,渠道与层次更加多样,为新世纪中朝友好合作关系的发展注入更大的活力。

  今年中朝两国首次举办“友好年”活动,这是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的象征。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中朝双方将进一步增进友好,促进交流,深化合作,开创中朝关系更加美好的未来。我相信,朝鲜电影乐团的出色演出一定能为中朝友好年增加更加绚丽的色彩,为中朝友谊续写难忘的篇章。

  预祝朝鲜电影乐团演出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