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大使在“庆祝金日成主席诞辰100周年中国广西美术展”开幕式上的讲话
2012-04-14 08:05

  尊敬的韩铁副相同志,  

  亲爱的同志们,  

  在太阳节即将到来之际,我很高兴出席中国文化部和朝鲜文化省共同举办的“庆祝金日成主席诞辰100周年中国广西美术展”开幕式。  

  中朝两国山水相连,两国友好交往源远流长。由金日成主席和毛泽东主席、周恩来总理亲手缔造和培育的中朝传统友谊在两国人民心中深深扎根。在两国最高领导人的亲切关怀下,中朝友谊不断深化,内涵更加丰富,两国在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科技、体育、卫生等领域开展密切的交流与合作,结出累累硕果。  

  今年是金日成主席诞辰100周年,也是朝鲜打开强盛国家大门之年。我们愿与朝鲜同志一道,继承和发扬金日成同志发展中朝友谊的伟大意愿,进一步深化两国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让中朝友谊世代相传,造福两国人民。  

  此次中国文化部选派广西美术展赴朝展出,体现了中国人民对金日成主席的深切怀念,以及对朝鲜人民的深情厚谊,必将成为加深两国人民相互了解,促进两国文化交流深入发展的又一个良好契机,为发展中朝友谊做出贡献。  

  最后,祝愿此次展览圆满成功,祝愿勤劳智慧的朝鲜人民在金正恩第一书记和朝鲜劳动党的领导下,在发展经济,改善民生,建设强盛国家的伟大事业中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就。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