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朝鲜大使李进军率使馆馆员祭扫长津湖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陵
2021-11-15 16:39

20211023日,在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1周年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中国驻朝鲜大使李进军率使馆馆员冒着刺骨寒风来到朝鲜咸镜南道长津郡长津邑,代表祖国人民向抗美援朝长津湖战役中牺牲的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陵敬献花篮,表达深切缅怀与追思。

在志愿军烈士陵前,使馆人员整齐肃立,奏唱国歌。伴随着深情动人的献花曲,使馆外交官将花篮抬至烈士墓碑前,李进军大使上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红色缎带上题写的“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永垂不朽”金色字样格外醒目。全体人员鞠躬默哀,向志愿军先烈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使馆青年外交官代表深情宣读了祭词,歌颂志愿军烈士英勇无畏之精神,向英烈诉说祖国山河无恙、繁荣富强之今日,表达当代青年赓续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之信念。

抗美援朝战争中,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于195011月至12月,在朝鲜长津湖地区与装备先进的美国军队进行英勇艰苦战斗。该战役中,中国人民志愿军涌现出了特级战斗英雄杨根思、“冰雕连”等众多英雄人物和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