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亚军大使参观万景台学生少年宫
2023-04-13 21:33


2023年4月13日,在朝鲜人民的伟大领袖金日成主席诞辰111周年之际,应朝鲜外务省邀请,中国驻朝鲜大使王亚军率使馆外交官赴万景台学生少年宫参观。朝鲜万景台学生少年宫馆长金铁熊、外务省亚洲一局副局长徐光浩等陪同。



  王大使先后参观了钢琴、手风琴、伽倻琴、刺绣、舞蹈学习室及体育馆、科技教室等。在参观书法教室时,王大使同孩子们进行了交流,现场书写了“中朝友谊”四个大字,鼓励朝鲜青少年学生努力学习,同中国青少年开展友好交流。



参观后,王亚军大使接受了朝鲜中央通讯社记者采访。王大使表示,万景台学生少年宫为朝鲜青少年提供了优越的学习条件,这充分体现了金日成主席、金正日将军和金正恩总书记对青少年教育和人才培养工作的高度重视,相信在这里学习的孩子们今后一定会成长为朝鲜社会主义事业和中朝友谊的接班人。作为中国新任驻朝鲜大使,将积极推动包括中朝青少年交流在内的各领域交流合作,更好促进两国青少年相互理解和友好情谊,让中朝友谊世代传承。



  万景台学生少年宫位于平壤市光复大街,1989年5月开馆,2015年为迎接朝鲜劳动党建党70周年进行了修缮改造,是朝鲜青少年学生接受课外综合教育的重要基地。少年宫总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共有教室600余个,主要分为科学馆、体育馆、艺术馆三大部分,每天可容纳约5000名学生参加课外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