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亚军大使拜会朝鲜中央通讯社社长金炳浩
2023-05-10 20:27

2023年5月10日,中国新任驻朝鲜大使王亚军拜会朝鲜中央通讯社社长金炳浩。中国驻朝鲜使馆冯春台公使、于海洋公参,朝鲜中央通讯社外事处长李英范等参加。


王大使表示,中朝传统友谊是双方老一辈领导人亲手缔造和培育的,中方愿同朝方一道,按照两党两国最高领导人重要共识和两国人民的共同意愿,继承弘扬中朝传统友谊,推动中朝关系实现更大发展。两国新闻媒体为中朝关系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希望朝中社和新华社进一步加强合作,继续为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深化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发挥重要作用,共同书写中朝传统友谊的新篇章。 

金社长欢迎王大使到任履新,并表示,朝中传统友好关系根基深厚、历久弥坚,在两党两国最高领导人的直接关心和战略引领下,正不断深化发展并进入新的历史阶段。朝鲜中央通讯社和中国新华社一直保持密切合作关系,期待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积极宣传对方社会主义事业发展成就,为促进朝中友好合作关系取得新的更大发展贡献力量。 

朝鲜中央通讯社成立于1946年,同世界数十个国家的通讯社签有合作协议,交换报道资料并进行互访交流。该通讯社早在1949年就在北京开设分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