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亚军大使拜会朝鲜教育委员会委员长金昇斗
2023-05-16 16:44

2023年5月16日,中国新任驻朝鲜大使王亚军拜会朝鲜教育委员会委员长金昇斗。中国驻朝鲜使馆冯春台公使,朝鲜教育委员会对外教育局副局长金平植等参加。

王大使表示,中朝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习近平总书记和金正恩总书记实现5次历史性会晤并达成一系列重要共识,为中朝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注入了动力。中方愿同朝方一道,落实好两党两国最高领导人重要共识,推动中朝关系不断取得新发展。王大使简要介绍了党的二十大就教育工作所做战略部署,表示教育交流合作是中朝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朝鲜教育委员会和中国教育部长期保持良好合作关系,希望双方继承优良传统,加强交流合作,为两国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培养更多优秀人才,为推动中朝传统友好关系深入发展做出新贡献。

金委员长欢迎王大使履新,积极评价朝中教育交流合作取得的成果,表示朝鲜教育委员会愿同中方有关部门和中国驻朝鲜使馆一道,秉承两党两国最高领导人的崇高意志,落实好《朝中2020—2030年教育交流与合作协议》,为促进朝中教育交流合作、深化两国传统友谊共同作出不懈努力。金委员长高度评价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祝愿中国人民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领导下,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斗争中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