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亚军大使拜会老挝驻朝鲜大使卡姆萨利
2023-05-19 20:43

2023年5月19日,中国新任驻朝鲜大使王亚军拜会老挝驻朝鲜大使卡姆萨利。

王大使表示,近年来,在习近平总书记和本杨总书记、通伦总书记亲自关心和指引下,中老命运共同体建设不断开花结果,双方互利合作全面深化。特别是中老铁路建成开通,不仅为两国人民带来巨大福祉,也为共建“一带一路”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提供了范例。中方愿同老方秉持“长期稳定、睦邻友好、彼此信赖、全面合作”方针和“好邻居、好朋友、好同志、好伙伴”精神,不断深化中老命运共同体建设,更好造福两国人民,促进本地区和平繁荣。希望中、老两国驻朝使馆加强交流合作,共同为促进中老关系实现更大发展贡献力量。

卡姆萨利大使欢迎王大使履新并高度评价中老关系发展,表示老中传统友谊历久弥新,特别是2019年签署老中命运共同体行动计划以来,双方各领域合作不断拓展深化。期待我同大使同志、老挝驻朝使馆同中国驻朝使馆多交流、多沟通,为促进老中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发展做出积极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