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亚军大使祭扫桧仓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陵园
2023-05-31 23:25

2023年5月31日,中国驻朝鲜大使王亚军率使馆外交官、驻朝中资机构及媒体代表赴桧仓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陵园祭扫,深切缅怀志愿军先烈丰功伟绩。朝鲜外务省亚洲一局课长朴铁石、桧仓郡人民委员会副委员长郑光福等陪同。

志愿军陵园入口处,石门上用中朝两种文字镌刻着“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陵园”。王大使沿着240级青石台阶拾阶而上,这240级台阶象征着240万赴朝作战的志愿军将士。陵门门楣上镌刻着郭沫若手书“浩气长存”四个大字,陵门后面是一座红柱、绿瓦、彩绘的六角亭,亭内石碑正面镌刻着“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烈士永垂不朽”的字样。碑亭梁枋四面有黄继光、杨根思、邱少云、罗盛教等志愿军英雄画像。

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王亚军大使一行向志愿军烈士铜像敬献了花篮。花篮的缎带上写着:“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永垂不朽!”王大使上前整理缎带,在场全体人员在纪念碑前鞠躬默哀,向志愿军先烈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在墓区,王大使一行向毛岸英烈士墓敬献花篮,全体人员鞠躬默哀。随后,王大使和大家向包括毛岸英烈士在内长眠于此的134位志愿军英烈一一祭酒献花。一朵朵白菊花,一杯杯故乡酒,寄托着祖国人民对长眠于异国大地上的志愿军先烈们的无限怀念和哀思。

    

桧仓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陵园位于平壤以东约100公里的平安南道桧仓郡群山之中,1954年动工,1957年正式落成。陵园占地面积约9万平方米,是朝鲜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志愿军烈士陵园,包括毛岸英在内的134名志愿军烈士长眠于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