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亚军大使参观桧仓郡中国人民志愿军司令部旧址
2023-05-31 23:48

2023年5月31日,中国驻朝鲜大使王亚军率使馆外交官、驻朝中资机构及媒体代表赴平安南道桧仓郡,参观中国人民志愿军司令部旧址。朝鲜外务省亚洲一局课长朴铁石、桧仓郡人民委员会副委员长郑光福等陪同。

王大使一行参观了志愿军司令部地下坑道和礼堂等地。在彭德怀司令员的办公室和宿舍,保留着他当年使用过的桌椅、电话、衣柜和热水瓶等。在地下坑道,展示有作战地图、志愿军司令部指战员同金日成主席讨论战况的合影、金日成主席高度评价中国人民志愿军官兵功勋的题词等。

在礼堂,两侧墙壁展示有志愿军司令部指战员同金日成主席不同时期的合影。

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实物,凝结着奋斗与牺牲,也展现着友谊与团结,昭示后人不忘志愿军先烈的历史功绩,发扬抗美援朝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牢记鲜血凝成的中朝传统友谊,按照两党两国历代领导人指明的方向,推动中朝关系不断取得更大发展,造福两国人民,促进地区和平与稳定。

桧仓中国人民志愿军司令部是志愿军在朝期间的第六处也是最后一处司令部。1951年9月底,志愿军司令部由朝鲜江原道伊川空寺洞移师于平安南道桧仓郡,直至1958年10月撤离,志愿军领导机关在此驻守了七年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