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届平壤春季国际商品展览会举行“中国馆日”活动
2009-05-13 16:01

  新华网平壤5月12日电(记者高浩荣姚西蒙)日前开幕的第12届平壤春季国际商品展览会12日举行“中国馆日”招待会。中朝双方人士在会上一致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在经贸领域的交流合作。

  朝鲜贸易省副相吴龙哲表示,每年举办的平壤国际商品展为朝中两国企业加强相互了解和合作提供了互动平台。朝鲜将与中国一起努力,积极加强和促进两国经贸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正在朝鲜访问的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王锦珍说,中朝经贸关系是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两国经贸关系不断深化,贸易和投资活动日益频繁。中国企业愿意在加工贸易、补偿贸易、资源开发与合资合作等领域进一步加强与朝鲜的合作。

  中国驻朝鲜大使刘晓明说,中朝经贸领域合作保持着良好的发展势头,双边贸易不断创造新高,相互投资稳步增长,互利合作富有成效。这不仅有力促进了各自国家的发展、造福两国人民,也为促进中朝关系的发展和本地区的和平繁荣作出了贡献。他表示,中方愿与朝方一道,以“中朝友好年”为契机,推动两国互利合作在新的起点实现更大的跨越。

  刘晓明在讲话中特别提到,5月12日正值中国四川汶川大地震1周年。他感谢朝鲜党和政府以及朝鲜人民为中国人民抗震救灾提供的巨大支持和宝贵援助。他还介绍了在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领导下,灾区一年来恢复重建的情况。

  第12届平壤春季国际商品展览会11日在平壤三大革命展示馆开幕。来自19个国家和地区的220多家企业参加了本届展览会。参展的中国企业达到140多家,其中包括海尔集团、格力集团等中国知名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