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平壤秋季国际商品展览会开幕
2009-09-22 20:36

  

       9月21日,第五届平壤秋季国际商品展览会在平壤三大革命展示馆隆重开幕。朝鲜内阁副总理吴寿勇、贸易相李龙男、贸易省副相吴龙哲、中国驻朝鲜大使刘晓明及夫人出席了开幕式。

  朝贸易省副相吴龙哲和国际展览社社长金文正在开幕式上先后致辞。朝方对中国等外国参展团积极参与本次展会表示衷心感谢,称在目前金融危机形势下,各国更应加强经济合作与交流,本届展会将为各国加强经贸合作提供良好契机,朝希望与对朝友好的各国开展经贸交流与合作。

(刘大使与吴寿勇副总理交谈)

  刘大使夫妇在辽宁省贸促会张喜柱副会长的陪同下参观了与会中国企业展台。刘大使一边细心地观看展品,一边详细地了解有关情况,并预祝中方参展企业在本届展会上取得更大收获。在经过长春长铃摩托车公司展台时,公司经理向刘大使详细报告了该公司在朝生产和经营情况,刘大使表示驻朝使馆将努力为中国企业来朝投资办厂提供最大的便利。

  本届展会共有16个国家和地区(包括朝鲜)的131家公司参展,其中中国参展企业54家。

(刘大使参观中国企业展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