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平壤秋季国际商品展览会开幕
2010-10-19 14:23

  2010年10月18日,第六届平壤秋季国际商品展览会在平壤三大革命展示馆开幕。朝鲜内阁副总理李泰南、贸易相李龙男、贸易省副相吴龙哲以及中国驻朝鲜大使刘洪才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吴龙哲副相致贺词,朝鲜国际展览社社长金文正致开幕词。他们表示,本届展会将为各国与朝加强经贸合作提供良好契机。朝将积极谋求与友好国家开展经贸交流与合作,为2012年打开社会主义强盛大国之门打下坚实的基础。

  开幕式后,刘大使在辽宁省经贸厅陈雁处长等陪同下饶有兴致地巡察了与会中朝企业展台。刘大使与长春长铃摩托车有限公司、盘锦昌明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丹东天龙电脑有限公司、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丹东诚远进出口有限公司等参展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交谈,详细了解上述企业在朝的销售情况及其与朝企业合作经营情况,表示驻朝使馆将努力为中国企业来朝投资办厂提供便利和协助。

  本届展会共有19个国家和地区(包括朝鲜)的135家公司参展,展出面积2000平方米,展品300多种,共计5万余件,展品涉及汽车、机械、电子、通讯、太阳能、化学、电机、食品、日用品等领域。其中,中国大陆企业64家,参展人员132名;中国台北企业13家,参展人员23名;朝鲜企业50余家,参展人员300余名;其它参展国家和地区包括俄罗斯、德国、瑞士、意大利、新加坡、印度、印尼、蒙古、古巴、巴西、澳大利亚、奥地利、波兰、叙利亚、马来西亚和中国香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