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朝合作共管“黄金坪”岛开发工作正式启动
2012-09-17 14:27

  “中朝共同开发和共同管理黄金坪经济区管委会办公楼奠基仪式”15日在朝鲜黄金坪举行,这标志着中朝共管“两岛经济区”中的黄金坪经济区开发工作正式启动。  

  辽宁省副省长邴志刚出席奠基仪式。他在致辞中说,黄金坪经济区管理委员会办公楼奠基标志着中朝合作开发黄金坪经济区步入了实质性阶段。中朝双方将按照政府引导、企业为主、市场运作、互利共赢的原则,共同推进黄金坪经济区整体开发。  

  朝鲜平安北道人民委员会副委员长洪吉男在致辞中希望通过管委会朝中双方的共同努力,把黄金坪经济区建设成为给两国政府和两国人民带来实惠的经济区。  

  中国驻朝鲜使馆关华兵公使出席了活动。  

  黄金坪经济区位于朝鲜平安北道鸭绿江下游,位于东北亚经济区中心地带,西北与中国丹东相连,东北距在建的中朝鸭绿江公路大桥约4公里,具有沿边、沿江、沿海的独特区位优势。现有面积1441公顷,目前主要以农业用地为主。经济区今后将重点发展服装加工产业、现代高效农业、电子信息产业、文化创意产业、商贸服务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