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朝新建鸭绿江大桥今年将实现合龙
2013-01-07 16:17

  新华网沈阳1月7日电(记者徐扬)中朝两国在鸭绿江上建设的鸭绿江公路大桥在去年推进顺利,主体外观工程进度达到66%。  

  辽宁省交通厅厅长张铁民6日在沈阳表示,今年将高标准、高质量地加快鸭绿江公路大桥建设,确保实现主塔封顶、主桥合龙。  

  中朝鸭绿江公路大桥总投资22.2亿元人民币,2010年12月31日开工建设,预计2014年建成通车。大桥长3.026公里,按照双向四车道标准建设。  

  辽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吕超表示,中朝两国建设新的跨江大桥,对于密切两国人员交流、推动经贸合作意义重大。  

  既有的鸭绿江大桥作为辽宁省与朝鲜平安北道唯一的陆路通道,始建于1937年,只能容载20吨以下规模的货车通行,且只能单向通车。为此,2010年2月,中朝两国政府确定在原桥下游10公里处新建一座鸭绿江公路大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