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朝鲜赛区预赛举行
2012-07-13 09:16
 

  第五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朝鲜赛区预赛于711在平壤外国语大学举行,12名来自平壤外国语大学附属中学的中学六年级学生通过自命题演讲、知识问答和才艺表演三个环节,热情洋溢地展现了他们学习汉语的快乐和对中国文化的热爱。中国驻朝鲜使馆吴世广文化参赞率文化处、教育组外交官及中国留学生赴现场进行了观摩。  

  比赛中,仅仅学习了三年、准备了一周的选手们,用纯正流利的中文和各具特色的才艺表演,以及对中国历史地理、社会文化等全方位的了解,深深感染了现场的中朝评委教师和中国留学生,博得阵阵热烈的掌声。  

                 

  最终,一等奖由说得一口纯正中国相声的金重敏、高唱《北京欢迎你》的金滢日摘得,演讲《中国龙》的方少贤以及颇得新疆舞精髓的余贤英分别获得二等奖。四名获奖者将代表朝鲜中学生前往云南参加及观摩第五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决赛。       

     

  平壤外国语大学校长朴正镇表示,该校有着悠久的汉语教学传统,这次举办“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预赛,邀请到了来自中国的汉语老师担当评委,还有前来观摩的中国留学生,获得了很好的评价,感到非常欣慰。该校将更加努力致力于教育事业,为中朝友好关系的持续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