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华兵临时代办应邀出席金日成综合大学第二届国际学术研讨会闭幕式并致辞
2012-08-23 09:13
 

  822下午,金日成综合大学第二届国际学术研讨会闭幕式在金日成综合大学电子图书馆隆重举行。朝内阁副总理金勇镇、教育委员会委员长金胜斗、金日成综合大学校长兼高等教育相成自立以及与会各国专家学者、各国驻朝使馆外交官等出席。中国驻朝鲜使馆关华兵临时代办应邀出席并致辞。  

     

  (关代办致辞)  

  关代办在致辞中对研讨会的成功举行表示热烈祝贺,积极评价研讨会的重要意义和成果。他说,本次研讨会不仅为促进朝鲜同中国等各国的学术交流提供了重要平台,也有力展示了朝鲜高校在社会科学等领域的科研实力和成就,祝愿研讨会越办越好,祝愿金日成综合大学不断取得更大发展!  

     

  闭幕式开始前,关代办与成自立校长兼高等教育相进行了友好交谈。成自立感谢关代办应邀出席研讨会闭幕式,表示在中方大力支持下,多位中国大学校长和知名专家应邀与会,为研讨会的成功举办发挥了重要作用。金日成综合大学等朝鲜高校愿继续为扩大两国教育和学术交流做出积极努力。  

      

  (关代办与朝金日成综合大学校长兼高等教育相成自立交谈)  

  关代办祝贺研讨会取得圆满成功,积极评价金日成综合大学在推动中朝关系发展方面发挥的独特作用。他说,在两国最高领导人关心下,中朝关系继续保持良好发展,教育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不断深化。中方愿一如既往,与朝方教育主管部门和金日成综合大学等高校加强交流与合作,为中朝传统友谊的不断发展做出贡献。  

  金日成综合大学国际学术研讨会是朝目前规模最大的国际学术研讨会,2011年举办第一届。本届研讨会主题为“为了社会的进步与繁荣”,来自中国、俄罗斯、德国、波兰等国的30多名高校负责人及专家学者与会,从国际政治、经济学、地球环境科学、多国语言信息处理、医学等角度进行了研讨。来自中国多所著名高校及中国社会科学院的知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