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朝中国留学生举行2012年迎国庆、庆中秋联欢活动
2012-10-03 21:13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在这充满金色收获的季节,在朝中国留学生又迎来一年一度的中秋、国庆两个佳节。在中国驻朝鲜大使馆教育组的精心策划和指导下,928日下午2012年迎国庆、庆中秋留学生联欢活动在教育组“留学生之家”举行。刘洪才大使出席并讲话,使馆部分馆员和中国驻朝新闻媒体记者参加。来自金日成综合大学、金亨稷师范大学、平壤外国语大学的一百多名中国留学生、汉语教师欢聚一堂,共庆祖国六十三岁华诞及中秋佳节。  

  刘大使向全体留学生和汉语教师致以节日亲切的问候和祝福,介绍了祖国发展的大好形势。他说:每逢佳节倍思亲。在节日到来之际,我们更加思念家人,更加想念祖国。祖国的繁荣、强盛令我们无比自豪和骄傲。无论走到哪里,我们都要心系祖国。

      

     

  刘大使要求留学生们尊重朝鲜的国情和民族习惯,与朝鲜老师、同学相互尊重,友好相处,为发展中朝传统友谊做贡献。同时,搞好在朝鲜的学习和生活,早日成才,报效祖国。  

  联欢活动由篮球赛和歌咏比赛两部分组成。篮球场上,留学生们一个个生龙活虎,奋力拼搏,赛出了高水平,赛出了友谊和风格,充分展现了中国留学生团结友爱、健康向上、热情奔放、充满青春活力的精神风貌。歌咏比赛的气氛更是热烈,留学生们先后表演了大合唱、小合唱和独唱,展示了才艺才华,尽情抒发了节日的喜悦。特别是大合唱《今天是你的生日》、《爱我中华》、《走向复兴》,表达了海外学子对祖国母亲的生日祝福、对中华民族的无限热爱以及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的拳拳爱国之情。

    

  活动中,使馆教育组为大家准备了水果、月饼等食品,还进行了抽奖活动。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不辜负刘大使和教育组老师们的关怀和期望,不辜负祖国和人民的期望,珍惜宝贵的留学时光,努力学习,早日成才,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