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度国家公派留学生抵朝
使馆教育组召开新生入朝情况交流会
2014-04-21 16:26

  2014年度中朝两国政府互换奖学金留学生(国家公派留学生)于4月10日抵朝。

  4月14日,中国驻朝鲜使馆教育组举行了欢迎新生活动。教育组负责人介绍了朝鲜基本国情、中朝关系、中朝教育交流以及留学生如何搞好学习和生活等各方面情况,要求留学生遵守朝鲜的法律法规、校纪校规,尊重当地风俗习惯,注意安全,互助互爱,团结向上,珍惜宝贵的留学时光,学好知识,报效祖国,同时,传承中朝友谊,做中朝友好的民间使者。

  本年度我国共向朝鲜派遣公派留学生60人,分别来自于北京外国语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天津外国语学院、西安外国语大学、延边大学、大连外国语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等9所大学,以及3名访问学者。他们将在朝鲜度过7至12个月不等的留学时光。新来朝的自费留学生以及在朝中国留学生会干部也参加了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