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朝中国留学生举行国庆联欢会
2014-09-30 10:14
      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前夕,928日,中国大使馆教育组在使馆举办了“在朝中国留学生国庆联欢会”。90余名留学生干部、代表及汉语教师欢聚一堂,共庆祖国生日。田宝珍公使出席活动并讲话。
 
(田公使讲话)
      田宝珍公使向留学生致以节日的祝贺,勉励同学们珍惜机会,健康体魄、和谐团结,早日把自己锻炼成为对国家、对民族、对社会的有用之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做自己的贡献。  
      联欢活动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为在朝中国留学生五四爱国征文颁奖仪式。本次征文活动由使馆教育组主办,以五四青年节组织留学生参观友谊塔并为烈士墓献花活动为契机,以继承和发扬烈士遗志和光荣传统,进一步激发留学生爱国热情为宗旨,要求使用朝鲜语写作,以提高留学生朝语写作水平。经评审,共评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9名,并设特别奖1名。
 
(田公使为获奖留学生颁奖)
      第二部分为国庆联欢。联欢会以全场大合唱《歌唱祖国》为序曲,留学生们用自编自导的歌曲、舞蹈、相声、小品及游戏等丰富多彩的节目,尽情表达了节日的欢乐和对祖国的祝福。
 
   
  

  (联欢场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