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朝中国留学生举行庆祝“七一”党的生日党史知识竞赛
2015-07-09 08:17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4周年之际,驻朝鲜使馆教育组面向全体在朝留学生举行党史知识竞赛,以此庆祝党的生日,回顾和学习党的历史,进一步加深对党的认识,激发留学生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之情。71日下午,教育组在使馆内为本次活动举行了现场答题和颁奖仪式。  

  使馆郭鹏参赞出席活动并讲话。郭参赞和同学们一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发展壮大历史和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在社会主义建设中取得的伟大成就,勉励同学们热爱党,热爱祖国,时刻牢记新一代青年肩负的历史使命和责任,在朝期间努力学习知识,锻炼本领,争取早日成才,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此次活动形式新颖,对于通过书面答卷评出的获奖候选人员,在颁奖当日,又采取现场抽题作答,向答对者颁发证书和奖品的做法,使颁奖活动既成为对同学们认真答题成绩的鼓励,又成为再次学习和巩固知识,加深印象的良好契机。对未获奖同学,教育组还提供了现场竞答并抽奖的机会,受到同学们的欢迎。  

  同学们表示,身在异国他乡,在党的生日之际,能够参加此次活动,感觉有特别的意义,不仅切身感受到党组织的温度,又能直接抒发对党的生日祝福之情,还重温了党的历史知识,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收获很大。大家感谢使馆对留学生的关怀,表示一定不辜负党和国家的信任和期望,刻苦学习,团结向上,争取早日圆满完成学业,报效祖国。  

 

(郭鹏参赞勉励同学们努力学习)

 

(留学生现场答题)

 

(郭鹏参赞与知识竞赛获奖者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