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朝鲜使馆为在朝中国留学生举行“使馆开放日”活动
2016-04-14 11:37

  4月13日下午,中国驻朝鲜使馆为在朝中国留学生举行“使馆开放日”活动,来自朝鲜金日成综合大学、金亨稷师范大学的50余名留学生和部分在朝汉语教师参加。张承刚公使、沈晓刚文化参赞、教育组负责人辛立军一秘及部分有在朝留学经历的外交官出席活动并与留学生座谈。

  张公使代表李进军大使欢迎各位老师和同学来使馆做客,并就如何实现平安留学、快乐留学、成功留学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流。张公使勉励同学们珍惜宝贵时光,努力学习各方面知识,增长才干;培养良好生活习惯,保持身心健康;尊重朝鲜风俗习惯,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同朝鲜人民友好相处,做中朝友好的青年使者。沈参赞、辛立军等使馆外交官与留学生深入交流在朝学习生活经验。

  师生们还在使馆工作人员引导下参观了使馆相关设施,听取了使馆有关业务及建馆历史介绍,并在馆内观看了近期热映的国产影片。

  参加活动的老师和同学们对使馆专门举行开放日活动,为他们提供“走进使馆、走近外交”的机会表示感谢。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活动,切身感受到祖国的温暖,进一步加深了对祖国外交工作和中朝关系的了解,汲取了重要的在朝留学经验,感到受益匪浅。大家决心继续努力学习,争取早日成才,报效祖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承和发展中朝传统友谊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