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壤艺术团访华参加上海世博会朝鲜馆日演出
2010-09-06 08:38

  8月30日上午,由朝鲜文化省组派的朝鲜平壤艺术团一行42人从平壤启程,赴上海参加世博会朝鲜馆日演出。

  朝鲜文化省副相韩铁、中国驻朝使馆文化参赞李学惠赴火车站为艺术团送行,万寿台艺术团团长和朝文艺工作者数百人也早早等候在车站,欢送艺术团。在车站,韩铁副相对李学惠参赞表示,上海世博会是举世瞩目的盛会,朝十分重视上海世博会朝鲜馆日活动,感谢中方给予平壤艺术团此次访演的关心与协助。

  此次平壤艺术团准备了不同于以往的丰富多彩的节目,不仅有传统舞蹈《长鼓舞》、《扇子舞》、《农乐舞》,还有《祖国的金达莱》、《我看到了革命的胜利》、《花中姑娘》等新改编的舞蹈;器乐演奏也有扬琴独奏《桔梗谣》、伽倻琴独奏《嗡嘿呀》、横笛独奏《阿里郎连曲、银河和凤凰》等;声乐则有独唱《迎春姑娘》、《一片丹心》、大重唱《朝中友谊,万古长青》、中国歌曲《祖国,慈祥的母亲》、《长江之歌》、《说句心里话》、《二郎山》、《暴雪无情,人有情》、《爱我中华》、《中国人民志愿军之歌》,以及电视连续剧“红楼梦”的选段。

  除在9月6日上海世博会朝鲜馆日演出外,平壤艺术团还将应中演演出院线发展有限责任公司邀请,赴北京、宁波、广州、珠海、江门、深圳、海口、南宁、昆明、贵阳、重庆、成都、长沙、武汉、银川、呼和浩特、沈阳、大连等地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