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洪才大使会见中国电影代表团
2010-09-25 08:33

  应朝鲜平壤国际电影节组委会邀请,以中国电影博物馆馆长杨永安为团长的中国电影代表团一行12人于9月16日至25日赴朝参加第12届平壤国际电影节。在电影节期间,代表团观看了多部参展影片,参观了电影拍摄基地,并与朝电影委员会就进一步加强两国电影部门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

  中国驻朝鲜大使馆对代表团访朝给予了大力协助,9月22日刘洪才大使亲切会见了代表团一行。杨永安团长向刘大使介绍了本届平壤国际电影节和中国参展影片的基本情况,并对中国电影博物馆的建立过程、规模、馆藏以及运营情况进行了简要说明。杨团长说,中国电影博物馆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国家级专业博物馆,是纪念中国电影诞生100周年的标志性建筑,是展示中国电影百年发展历程、博览电影科技、传播电影文化和进行学术交流研究的艺术殿堂。

  刘大使充分肯定了中朝两国在电影交流中取得的成绩,他表示,电影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对促进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与友谊具有重要意义。在两国政府及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下,两国在文化艺术领域的交流将更加活跃,希望两国电影部门能多加强合作,为中朝关系进一步发展做出更大贡献。文化参赞李学惠参加了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