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工作者代表团访问朝鲜
2010-10-05 09:11

  9月24日至27日,应朝鲜对外文委邀请,以文化部外联局局长董俊新为团长的中国文化工作者代表团对朝鲜进行了友好访问。

田英进副委员长会见董俊新局长一行

 此访受到朝方高度重视。对外文委交流局副局长白哲浩赴机场迎接,并全程陪同代表团访问。朝对外文委副委员长田英进在代表团抵朝当晚举行宴会,热烈欢迎董俊新局长一行访朝。

 

(金贞淑委员长亲切会见董俊新局长一行)

   25日,朝对外文委委员长金贞淑在万寿台议事堂亲切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在热情友好的气氛中,双方回顾了中朝友谊的发展历程,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两国文化部门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使文化交流在推动中朝两国友好关系进一步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朝文化省副相韩铁(左四)、刘洪才大使(左三)、朝美术家同盟中央委员会委员长金成民(右二)等观看《中国当代国画展》

  26日中午,朝文化省副相韩铁为代表团举行宴会,对董俊新局长一行访朝表示欢迎,并感谢文化部对歌剧《红楼梦》访华演出给予的关心以及对朝排演歌剧《梁祝》提供的帮助。董俊新局长高度评价歌剧《红楼梦》访华演出成果,预祝朝创作歌剧《梁祝》取得圆满成功,并就加强两部门之间的友好合作与韩铁副相交换了意见。

董俊新局长在《中国当代图片展》开幕式上致辞

  同日下午,在文化省舞台艺术局长吴英植的陪同下,董俊新局长一行观看了正在创作中的朝歌剧《梁祝》的彩排,详细了解了排演进度,并就中方提供协助等问题与朝方举行了会谈。

刘洪才大使会见董俊新局长一行

  访朝期间,代表团还参观了万景台故居、凯旋门、妙香山国际友谊展览馆、万寿台创作社,参谒了锦绣山纪念宫,向万寿台金日成主席铜像、友谊塔献花,观看了大型团体操和艺术演出《阿里郎》,并出席了《中国当代国画展》和《上海世博会图片展》开幕式。

刘洪才大使与中国文化工作者代表团合影

  刘洪才大使于27日在使馆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就如何进一步加强中朝文化交流,更好地促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充分交换了意见。驻朝鲜使馆文化参赞李学惠全程陪同代表团活动。

朝鲜民众观看《上海世博会图片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