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专家协助朝排演歌剧《梁祝》
2010-10-18 10:43

(专家组与血海歌剧团创作人员会谈)

      应朝鲜艺术交流协会邀请,受中国文化部委派,由中国对外文化集团中演公司亚洲运营中心经理袁正、东方歌舞团编舞专家唐文娟、国家话剧院著名导演吴晓江、服装专家刘颖、舞美专家王尧等5人组成的专家组于10月13日至15日到访平壤,对血海歌剧团排演的歌剧《梁祝》提供协助。

(专家组与歌剧《梁祝》主演们见面)

  抵朝当晚,专家组即开始了紧张的工作。他们观看了歌剧《梁祝》的排练演出,就有关问题与血海歌剧团的创作人员进行沟通,并分组对演员进行了现场指导。朝方对专家组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称专家组的意见对朝方帮助很大,有助于进一步提升歌剧《梁祝》的艺术水平。他们还表示,希通过《梁祝》的公演为更好地推动中朝友谊做出贡献。

(专家组对歌剧《梁祝》演员进行指导)

  14日,刘洪才大使会见了专家组一行,对他们的辛勤工作表示慰问,并鼓励专家组的同志们更好地协助朝鲜同志排演《梁祝》,积极推进中朝两国文化交流。文化参赞李学惠等文化处同志陪同专家组工作,提供了具体协助。

(专家组与血海歌剧团创作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