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壤杂技团启程赴华参加第9届中国武汉国际杂技艺术节
2010-10-23 09:56

  10月21日,以朝鲜文化省舞台艺术局副局长金文奎为团长的平壤杂技团一行20人乘火车启程赴华,参加将于10月29日至11月4日举办的第9届中国武汉国际杂技艺术节。

  朝鲜文化省外事局长金大熙、平壤杂技团团长朴秀亿等文艺部门干部赴火车站送行,中国驻朝鲜大使馆文化参赞李学惠也一同为平壤杂技团送行。

  车站上,李学惠参赞与杂技团的演员们一一握手,鼓励他们在艺术节上发挥出最佳水平,并预祝他们获得好成绩。

  金文奎团长向李学惠参赞介绍说,此次平壤杂技团准备了两个节目,其中包括屡次在国际比赛中获金奖的“空中飞人”,将把最精彩的演出奉献给中国观众。

  李学惠参赞感谢朝方多年来对武汉杂技节等中国国际性艺术节的支持,希望两国继续加强文化交流与合作,为推动中朝传统友谊做出新的贡献。

  武汉杂技节创办于1992年,今年为第9届,已成为世界杂技艺术家相互交流和展示技艺的舞台。此次武汉杂技节将由武汉市人民政府、中国文化部外联局、中国杂技家协会、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共同主办。

(李学惠参赞为平壤杂技团送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