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体育代表团启程赴广州参加亚运会
2010-11-12 15:29
 

  应广州亚运会组委会邀请,以体育省副相郑仁哲为团长的朝体育代表团于119乘飞机从平壤启程赴中国广州参加第16届亚运会。中国驻朝鲜使馆文化参赞李学惠等赴机场送行。  

  代表团出发前,李学惠参赞与郑仁哲副相进行了亲切交谈。  

  郑仁哲首先对中国体育总局、广州亚运组委会和中国大使馆对朝体育代表团访华参赛给予高度重视和大力协助表示感谢,介绍了代表团的相关情况,并表示朝鲜体育代表团将奋勇拼搏,争取好成绩。  

  李学惠表示,在中朝关系良好发展之际,朝鲜派阵容强大的体育代表团参加广州亚运会,意义更加重大。朝鲜是亚洲传统体育强国,有很多优秀选手,中国人民对朝体育代表团十分期待。广州亚运会组委会已做好比赛项目和接待运动员的各项准备,正在迎接亚洲各国体育健儿的到来。祝愿朝鲜代表团在本届亚运会上取得优异成绩。  

  据悉,朝鲜派出了包括运动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在内的300多人庞大代表团征战本届亚运会,参加足球、篮球、乒乓球、射击、举重、摔跤、射箭、田径、空手道、武术等多个项目的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