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卫生代表团访问朝鲜
2010-11-30 08:26

  2010年11月23日至25日,应朝鲜保健省邀请,以陈竺部长为团长的中国卫生代表团对朝鲜进行了工作访问,并签署了中朝卫生合作协议。代表团成员有卫生部疾控局、应急办、国际合作司以及吉林省卫生厅、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有关部门的领导。

  (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会见中国卫生部代表团一行)

  11月24日下午,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会见了陈竺部长一行。金永南对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今年朝中友谊高潮迭起,两国高层互访不断,各部门的代表团来往频繁,显示了朝中友谊的强大生命力。金永南希望两国卫生保健部门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为促进两国的友好合作关系作出更大贡献。陈竺表示,中朝卫生合作对发展中朝两国关系和两国人民的友谊具有重要作用,将认真落实中朝卫生保健部门签订的有关协定,加强与朝鲜卫生保健部门的交流合作,相互学习,互相借鉴,今后将继续加强传统医学、传染病防控、医疗政策等方面的交流,并逐步扩大合作规模,造福两国人民的健康。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政府卫生和医学科学合作协定》签字仪式)

  当日上午,陈竺部长与朝鲜保健相崔昌植举行了工作会谈。双方回顾了中朝卫生保健领域友好交流的历程,并介绍了各自国家卫生保健事业发展的现状,充分肯定了相互交流中取得的成绩,就进一步加强两国卫生保健部门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会谈后,双方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卫生和医学科学合作协定》。

  驻朝大使刘洪才、文化参赞李学惠等陪同参加了上述有关活动。

  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平壤妇产医院、高丽医学科学院、友谊塔、主体思想塔和万景台故居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