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朝鲜大使刘洪才出席中国电影拷贝赠送仪式
2010-12-24 08:23

  2010年12月23日,中国影片《生死托付》、《味道男女》拷贝的赠送仪式在平壤人民文化宫举行。

  驻朝鲜大使刘洪才率使馆外交官出席仪式,向朝国家电影委员会副委员长朴春男转交了山西电影制片厂和北京欢乐公元影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向朝方赠送的影片《生死托付》和《味道男女》的拷贝。

刘洪才大使与朴春男副委员长亲切握手

  刘大使表示,这两部影片反映了现代中国人民的生活面貌和道德情操。影片《生死托付》从侧面讲述了中国改革开放过程中遇到的医疗问题,影片《味道男女》趣味横生地介绍了中国的饮食文化,反映了青年男女的爱情观。刘大使说,我们很高兴将上述影片赠送朝方,通过这些影片,将会进一步加深朝鲜人民对中国人民的了解,更好地推动两国传统友谊深入发展。

刘洪才大使与朴春男副委员长亲切交谈

  刘大使表示,今年在两国最高领导人的关心下,在两国各部门的密切合作下,中朝两国关系在去年中朝友好年的基础上,取得了新的发展。他高度评价文化交流为推动两国友好关系发展所发挥的重要作用,以及影视交流做出的不可磨灭的贡献。他特别提到,在中国人民志愿军入朝参战60周年之际,朝拍摄影片《兄弟之情》,并举行隆重首映式;中国电视剧《毛岸英》在朝热播,引起热烈反响;中国电影周、影视播映月在朝隆重举办。这些活动都对推动中朝传统友谊代代相传具有深远意义,为发展两国友谊作出了积极贡献。刘大使表示,希望中朝两国继续推进影视领域的交流,为提升两国文化交流水平,不断深化两国传统友谊作出更大贡献,中国大使馆愿为此而不断努力。

刘洪才大使向朴春男副委员长赠送电影拷贝

  朴春男副委员长对中方赠送电影拷贝表示感谢。他说,电影《生死托付》和《味道男女》是非常优秀的影片,其中《生死托付》曾在今年9月举行的第12届平壤国际电影节开幕式上播映,获得朝鲜观众的高度评价。他表示,今年朝中两国电影领域交流丰富多彩,《兄弟之情》首映式、中国电影周、电视剧《毛岸英》首映式等活动对巩固和深化朝中两国友谊发挥了积极作用,中国影视剧在朝鲜人民中引起共鸣,反响热烈。他表示,朝国家电影委员会将继续推进朝中影视交流,为发展朝中友谊作出更大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