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朝鲜使馆临时代办关华兵率馆员观看朝鲜歌剧《卖花姑娘》汇报演出
2012-08-14 14:28

  2012年8月10日下午,朝鲜歌剧《卖花姑娘》剧组结束访华巡演回国汇报演出在平壤大剧场举行。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局书记金己男,政治局委员、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副委员长杨亨燮,文化相洪光淳、文艺总同盟委员长安东春等朝鲜党政领导人和文艺部门工作者出席观看。中国驻朝鲜使馆临时代办关华兵应邀率馆员观看演出。

关代办和朝鲜领导人、剧组主要演员合影留念

  演出开始前,关华兵代办与金己男书记进行了友好交谈。

  金己男书记表示,《卖花姑娘》剧组在华巡演期间,所到之处引起中国观众广泛关注,反响热烈。《卖花姑娘》作为朝中友谊的纽带和桥梁,为进一步加强朝中友谊做出了贡献。 关代办祝贺《卖花姑娘》访华巡演取得圆满成功。他说,作为朝鲜经典歌剧,《卖花姑娘》自1973年起四次成功访华演出,深受中国观众喜爱。血海歌剧团继赴华演出朝版歌剧《红楼梦》、《梁山伯与祝英台》后,此次又将歌剧《卖花姑娘》带上中国舞台,不仅给中国观众带去了别具魅力的朝鲜歌剧艺术,也为促进中朝文化艺术交流,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友好情谊做出了贡献,感谢血海歌剧团演职人员为此做出的努力。

第一幕剧照

  汇报演出结束后,全场观众起立热情鼓掌。中国大使馆向演职人员献上花篮,对他们的精彩演出表示感谢和祝贺。关代办应邀与朝方领导一同会见了剧组主要演员并合影留念。

  血海歌剧团《卖花姑娘》剧组一行175人,自2012年5月至7月赴华巡演2个月,在16个城市共演出32场。

演员谢幕,中国大使馆献上花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