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洪才大使出席朝鲜人民大学习堂2013年下半年中文培训班结业仪式
2013-12-05 14:37

  123下午,朝鲜人民大学习堂2013年下半年中文培训班结业仪式在平壤举行。中国驻朝大使刘洪才、朝鲜人民大学习堂副总长金海龙,人民大学习堂中文班教师和700余名学员、以及中国驻朝使馆外交官等出席。  

  金海龙副总长致辞中表示,朝鲜和中国是一衣带水的友好邻邦,朝中友谊在两国领导人的关心和双方共同努力下蓬勃发展。人民大学习堂的中文班致力于提高朝鲜民众的知识水平和素质教育,为加强朝中友谊做出了积极贡献。他希望同学们今后继续努力,为建设强盛国家和发展朝中友谊做出更大贡献。  

  刘洪才大使在致辞中祝贺即将结业的中文培训班学员们,积极评价朝鲜人民大学习堂的中文教师们和工作人员为推广汉语教学和宣传中国文化所做出的努力。希望学员们利用好所学知识,在未来的工作和学习中成为两国友好交往的使者,成为中朝友谊的实践者和传播者。  

  结业式上,学员们以准确、流畅的即兴中文对话汇报了学习成果,并表演了中朝文歌曲大联唱。  

  结业仪式前,刘洪才大使会见了朝鲜人民大学习堂总长辛梧笋。双方就加强两国国家图书馆交流合作等事宜交换了意见。  

  朝鲜人民大学习堂汉语培训班自上世纪80年代末开办以来,每年上、下半年各举办一期,学员来自朝社会各个领域,至今已举办49期,每期700余人,深受朝鲜各界欢迎。  

     

(刘洪才大使与朝鲜人民大学习堂总长辛梧笋亲切交谈)  

     

(朝鲜人民大学习堂毕业典礼现场)  

     

(刘洪才大使与中文培训班合影留念)     

     

中文班学员即兴中文对话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