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欢乐春节”文化活动在平壤拉开序幕
2014-01-23 20:43

  “欢乐春节”首场文化演出于121在平壤金元均音乐大学音乐堂隆重举行,拉开了2014“欢乐春节”文化活动的序幕。  

  中国驻朝鲜大使刘洪才夫妇、朝鲜对外文化联络委员会委员长金贞淑、保健相兼朝中友协中央委员会委员长姜河国等有关部门负责人、部分国家驻朝使节和国际机构代表、中国驻朝鲜使馆馆员、华侨、平壤市各界群众出席并观看演出。    刘洪才大使和姜河国保健相在演出前分别致辞。  

  刘大使在致辞中转达了中国人民对朝鲜人民的新春问候和祝福。刘大使表示,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正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2014年也是中朝建交65周年。中方愿与朝方一道,继续本着“继承传统、面向未来、睦邻友好、加强合作”的精神,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中朝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刘洪才大使致辞)  

  姜河国委员长在致辞中向兄弟的中国人民转达朝鲜人民的新春问候,并表示过去的一年在两国人民共同努力下,两国人民的友好感情进一步加强。2014年是朝中两国建交65周年。以此为契机,相信传统的朝中友好合作关系将在新的历史时期不断得到巩固发展。  

  “欢乐春节”文化演出内容精彩纷呈,既有朝鲜人民耳熟能详的朝鲜歌曲《祖国赞歌》、《人民赤胆忠心》、《牡丹峰》,也有《千手观音》、《最炫民族风》、《青藏高原》等中国国内经典舞蹈和歌曲,还有中朝人民喜闻乐见的《百鸟朝凤》、《桔梗谣》等传统民乐演奏,受到在场观众的一致好评,演出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文化演出由中国文化部、中国驻朝鲜大使馆与朝鲜对外文化联络委员会、朝中友好协会中央委员会共同举办。相关艺术团由文化部组派,吉林省中外文化交流中心负责,团员来自吉林歌舞团和大连大学音乐学院。  

     

  (民乐演奏:《百鸟朝凤》)  

     

     

  (中国舞蹈:团扇)  

     

  (中国舞蹈:千手观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