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欢乐春节”文化活动在平壤成功举
2014-01-28 09:59

  2014年1月22日,平壤大同江外交会馆张灯结彩,锣鼓喧天,巨型横幅“欢乐春节”悬挂在多功能大厅的舞台中央,四周被大红灯笼、中国结、春联、年画装点得红红火火、喜气洋洋。第二届大同江中国春节庙会在朝鲜平壤隆重举行。中国驻朝大使刘洪才夫妇携全体外交官同平壤各界人士、驻朝外交使团一起欢度中国传统佳节。  

  舞龙舞狮队在富有节奏的锣鼓声中腾挪跳跃,迎接各国宾客的到来。下午4时,刘洪才大使为龙狮点睛,正式拉开了2014年“欢乐春节”大同江中国庙会的帷幕。  

     

  (龙狮迎宾)  

  在欢快的乐曲声中,刘洪才大使与朝各界人士、各国使节一起兴致勃勃欣赏撕纸、剪纸、篆刻等中国传统工艺,观看中国小吃现场制作和春节图片及书画展览。精湛的传统工艺、美味的中国小吃、琳琅满目的中国饰品令各国宾客目不暇接,流连忘返。来自吉林的艺术团为大家奉献了精彩的文艺演出。现场人头攒动,喜气洋洋,到处洋溢着浓浓的年味,不同肤色的人们沉浸其中,享受中国年的欢乐和喜庆。  

     

  (刘大使夫妇与来宾一同游园)  

     

  现场手工艺展示)  

     

  (来宾观看演出)  

  1月23日,刘洪才大使夫妇率中国驻朝使馆部分馆员来到见证中朝友谊的宅庵友好农场,与农场干部群众一起共度春节。这是“欢乐春节”活动首次走进朝鲜农村基层。刘大使在致辞中向宅庵农场的干部群众致以春问候,祝愿农场在新的一年中取得农业生产大丰收。  

  上午11时,“欢乐春节”活动演出正式开始,中国艺术团和宅庵农场艺术先后演出了舞龙舞狮、东北秧歌、唢呐独奏和象帽舞等中朝人民喜闻乐见的节目。演出活动在室外进行,虽然天气寒冷,但丝毫没有阻挡在场人员共庆佳节的热情,大家纷纷涌入广场,载歌载舞,热闹非凡。  

     

  (舞龙舞狮表演)  

     

     (中朝群众载歌载舞)  

      2014年“欢乐春节”系列活动历时三天,共三场活动,23日在宅庵农场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