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影《鲜花》感动朝鲜观众
2011-03-03 22:34

  2011年3月2日下午,驻朝鲜大使馆在平壤举办“中朝友好电影招待会”,朝鲜文化教育、体育卫生、广播影视、新闻出版等部门工作人员及使馆人员一同出席观看。驻朝使馆参赞李学惠在电影招待会上致辞。她回顾了在过去的一年里,在中朝两国最高领导人的亲切关怀下,在朝鲜各兄弟部门的大力帮助下,中朝文化交流取得的丰硕成果,并对朝鲜同志为推动中朝文化交流的发展所作出的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

  电影招待会上放映了中国电影《鲜花》。影片讲述的是一个哈萨克族少女鲜花的美丽故事,影片不仅展示了主人公善良、淳朴的性格和坚强、勇敢的精神,也展示了中国新疆美丽的自然风光和新疆人民的多彩生活。为方便朝鲜观众观看,我驻朝使馆文化处特意请朝鲜国家电影委员会协助,为影片配上了朝文字幕。

  电影受到了朝鲜观众的热烈欢迎,大家为主人公鲜花的精神深深感动,在她遭遇不幸时,人们跟着惊叹、惋惜,在她得到幸福时,观众们也一同发出会心的微笑。影片结束时,全场观众给以热烈掌声。

  朝鲜国家电影委员会等有关部门的同志高兴地握住李学惠参赞的手说,电影太好了,希望今后有更多的中国影片在朝鲜放映。朝鲜对外文委、教育委员会、外文出版社、艺术交流协会、女盟、青盟的同志们也对影片的艺术性和教育意义大加赞扬。李学惠参赞表示,今后将更多举办相关活动,将中国的优秀电影介绍给朝鲜同志,推动两国文化交流不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