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影人士参观朝鲜金成柱小学
2011-04-06 14:23

  4月5日,初春的平壤风和日丽,正在朝鲜访问的北京欢乐公元影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味道男女》电影代表团一行参观了位于朝鲜平壤大同江畔的金成柱小学。中国驻朝鲜大使馆文化参赞李学惠一同参观。

  (郑惠顺校长与李学惠参赞、中国电影代表团亲切座谈)

  校长郑惠顺热情迎接了代表团一行。她首先将代表团带到位于校园之中的金日成主席的铜像前,向代表团介绍了学校的光荣历史和领袖对学校的关怀之情,随后带领代表团参观了学校教室和乒乓球室,并与代表团举行座谈。

  郑惠顺校长激动地回忆了金成柱小学与中国吉林省抚松县实验小学的交流情况,并对中方一直以来对学校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李学惠参赞高度评价近年来中朝两国青少年交流,并表示中方将一如既往,为促进中朝青少年之间的了解和友谊作出贡献。

  (买建明总经理向郑惠顺校长转交文体用品)

  代表团团长、北京欢乐公元影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买建明曾多次率团访朝,每次均向金成柱小学赠送学习用品。此次他又率代表团向学校的孩子们赠送了文具、球拍等大量文体用品,郑校长高兴地收下了礼物,并表示衷心的感谢。

  最后,郑校长与代表团全体在金日成主席的铜像前合影留念。

  (郑惠顺校长(右四)与李学惠参赞(右三)、中国电影代表团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