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艺术团抵平壤参加 “四月之春”友谊艺术节
2011-04-09 09:25

  4月7日,应朝鲜“四月之春”友谊艺术节组委会邀请,以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监事会主席宋丽红为团长的中国艺术团一行135人抵达平壤,参加第27届“四月之春”友谊艺术节。

  朝鲜文化省副相韩铁、朝鲜艺术交流协会会长董景洙等赴机场迎接艺术团。中国驻朝鲜大使馆文化参赞李学惠一同赴机场迎接。

  今年的中国艺术团由吉林省交响乐团、厦门小白鹭民间舞蹈团、中国杂技团、福建歌舞剧院、中央音乐学院、中国广播民族乐团的优秀艺术家组成,是近年来赴朝访演的规模最大的中国艺术团。在朝期间,艺术团将分别在牡丹峰剧场演出交响音乐会,在东平壤大剧场进行舞蹈组台演出,在牡丹峰杂技剧场演出组台的杂技节目,并将于4月13日举行中国艺术团的综合专场演出。

  “四月之春”友谊艺术节是朝鲜最大规模的国际性艺术盛会,每两年举办一届。今年的“四月之春”友谊艺术节将于4月10日开幕,4月18日闭幕,艺术节期间将进行分组演出和专场演出,并举行各种丰富多彩的联欢活动。共有来自中国、俄罗斯、蒙古、日本等20多个国家的40余个团组参加此次艺术节。中国文化部每届均组派高水平艺术团参加,受到朝鲜观众的热烈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