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艺术团在“四月之春”友谊艺术节首演成功
2011-04-12 16:39

  2011年4月11日,朝鲜第27届“四月之春”友谊艺术节迎来了第一个演出日。中国艺术团在三个剧场分别举行了交响乐、舞蹈和杂技演出,均获得圆满成功。

吉林交响乐团在牡丹峰剧场首演

  吉林交响乐团在牡丹峰剧场举行了交响乐专场音乐会。中国驻朝鲜大使刘洪才率使馆外交官出席。

牡丹峰剧场座无虚席

  在这座朝鲜著名的交响乐殿堂里,70余名演奏家在著名指挥彭家鹏的带领下,演奏了钢琴协奏曲《黄河》、管弦乐组曲《白毛女》选段、朝鲜乐曲《阳光般的微笑,日夜想念》、《我可爱的故乡》、《青山田野庆丰收》、《倾倒》,以及管弦乐《胡桃夹子》选段、《朝中友谊万古长青》等,著名花腔女高音吴艳彧还演唱了中朝两国名曲《春江花月夜》和《桔梗谣》。一首首精美的乐曲赢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欢迎。当演出结束时,全场雷鸣般的掌声、欢呼声经久不息,观众们上台向指挥和演奏家献上一束束鲜花,纷纷表达自己对演出的感动之情。

   

中国杂技团在演出《球技》和《十三人大顶碗》

  厦门小白鹭民间舞团在东平壤大剧场举行了舞蹈组台的首场演出。艺术团的年轻演员们饱含着真挚的情感,出色地表演了女子群舞《剪纸姑娘》、集体舞《海那边》和女子独舞《长调》等节目。舞蹈编排巧妙、内涵丰富,引来全场观众阵阵热烈掌声。

中国杂技团在牡丹峰杂技剧场演出《抖轿》

  中国杂技团在牡丹峰杂技剧场举行了首场杂技组台演出。杂技团的演员们发扬顽强拼搏、勇于挑战的精神,将力与美完美地结合,展示了高超的技巧与实力。他们先后表演了杂技《芭蕾对手顶》、《抖轿》、《十三人大顶碗》、《球技》等节目,赢得了全场观众的啧啧称赞。

中国杂技团在演出《芭蕾对手顶》

  中国艺术团在“四月之春”友谊艺术节的首日演出获得圆满成功,得到了艺术节组委会和朝鲜观众的一致肯定。朝鲜中央通讯社、《劳动新闻》社对中国艺术团的演出进行了报道,朝鲜中央电视台还对中国艺术团的演出进行了全场录播。

刘洪才大使在吉林交响乐团首演前会见中国艺术团团长宋丽红(右一)和交响乐团团长张浩

  中国艺术团的分组演出还将继续,并将于4月13日举行综合专场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