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第27届“四月之春”友谊艺术节圆满闭幕
2011-04-20 10:54

  2011年4月18日,历时8天的第27届“四月之春”友谊艺术节在朝鲜平壤柳京郑周永体育馆隆重闭幕。

  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副委员长杨亨燮、内阁副总理康能洙、艺术节组委会委员长兼文化相安东春、平壤市人民委员会委员长梁万吉、朝艺术工作者、各界民众以及参加艺术节的各国艺术家等出席闭幕式。驻朝鲜大使刘洪才和其他国家驻朝使节、外交官、驻平壤各国新闻机构代表应邀出席。

  在悠扬的乐曲声中,天蓝色的艺术节会旗缓缓落下。

 
 吉林交响乐团获团体金奖  厦门小白鹭民间舞团获团体金奖 

  在随后进行的颁奖仪式上,艺术节组委会副委员长兼文化省副相韩铁宣布获奖名单。此次中国艺术团共获得团体、节目、个人金银奖等11个奖项,是本届艺术节获奖最多的艺术团,其中吉林交响乐团、厦门小白鹭民间舞团获得了团体金奖。杨亨燮副委员长、康能洙副总理、安东春文化相和梁万吉委员长分别为获奖者颁发了奖杯和奖状。

 
指挥彭家鹏获个人金奖  中国杂技团节目获奖 

  艺术节组委会委员长、文化相安东春致闭幕词。他对各国艺术家满腔热情地来平壤参加艺术节,用高超的艺术将本届艺术节点缀得格外精彩夺目表示感谢,对荣获艺术节奖的各国艺术家表示热烈祝贺。安东春表示,艺术节加深了各国艺术家之间的友谊,使各国民族艺术的优秀成就和经验得到了交流,为扩大和发展文化交流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吉林交响乐团在艺术节闭幕式上演出

  闭幕式上部分获奖节目进行了汇演。中国吉林交响乐团演奏了朝鲜歌曲《思念阳光般的微笑》和中国管弦乐组曲《白毛女》中第六乐章《欢庆解放》,中国舞蹈家何文音表演了独舞《长调》,多国音乐家共同演唱了《祝酒歌》。

艺术节闭幕式上演出舞蹈《长调》

  第27届“四月之春”友谊艺术节在各国艺术家的欢呼和祝福声中落下了帷幕。

“四月之春”友谊艺术节圆满闭幕

  第28届“四月之春”友谊艺术节将于2012年4月在平壤举行。朝方计划将第28届“四月之春”友谊艺术节办成最具规模的艺术盛会,届时将举行各种隆重庆祝活动,欢迎来自世界各国的艺术家欢聚平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