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壤艺术团启程访华演出
2011-05-03 14:02

  应湖北楚天演出有限公司邀请,以文化省舞台艺术局副局长尹勇哲为团长的平壤艺术团一行38人于5月2日启程,开始了为期三个多月的访华演出之旅。

  朝鲜文化省副相韩铁、文化省舞台艺术局局长吴英植、国立民族艺术团团长李景熏,以及中国驻朝鲜大使馆文化参赞李学惠等赴火车站送行。朝鲜文化省外事局、艺术交流协会的有关同志,以及平壤艺术团的家属等百余人也来到火车站,为艺术团送行。

(李学惠参赞与平壤艺术团团员亲切握手)

  韩铁副相、李学惠参赞与平壤艺术团团员一一握手话别,预祝他们演出成功,并与团员们合影留念。

  韩铁副相与李学惠参赞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他高度评价朝中文化交流成果,对两国艺术团频繁互访表示积极支持,并特别感谢中方积极派团参加朝鲜“四月之春”艺术节,邀请中方派更高水平艺术团参加明年的“四月之春”艺术节。

  李学惠参赞积极赞赏朝鲜文化省派遣优秀艺术团访华,并感谢朝方在“四月之春”艺术节期间给予中国艺术团的协助。她表示,中方将与朝方一起努力,不断提高两国文化交流水平。

  此次赴华访问演出的平壤艺术团由国立民族艺术团、万寿台艺术团、血海歌剧团的著名演员组成,精心准备了《长鼓舞》、《迎春舞》、《金刚仙女》、《绸缎姑娘》等具有鲜明民族特色的舞蹈,以及《卖花姑娘》、《我爱你中国》、《好日子》等中朝两国歌曲。访华期间,艺术团将参加第三届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第二届中国新疆国际民族舞蹈艺术节,并赴北京、武汉等地巡回演出。

(韩铁副相(二排左八)、李学惠参赞(二排左六)与平壤艺术团团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