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朝鲜大使刘洪才出席朝鲜人民大学习堂2011年上半年汉语学习班结业典礼
2011-06-05 20:58

  2011年6月3日,由中国驻朝鲜大使馆和朝鲜人民大学习堂共同举办的2011年上半年汉语学习班结业典礼在人民大学习堂礼堂隆重举行。人民大学习堂副总长洪贤文、大学习堂外事处有关同志以及中文学习班的老师、学生700余人出席活动。中国驻朝鲜大使刘洪才率使馆外交官、在朝中国汉语教师以及留学生一同出席。

刘大使与洪贤文副总长亲切交谈

  人民大学习堂副总长洪贤文做总结报告,他说,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前不久对中国进行了访问,传统的朝中友谊正在蓬勃发展。人民大学习堂的汉语学习班为提高朝鲜人民的科学技术水平、加强朝中友谊作出了很大贡献。他希望学员们今后继续努力,为建设强盛国家和发展朝中友谊作出更大贡献。

刘大使向优秀老师赠送纪念品

  刘大使在致辞中向汉语学习班的老师和学员所取得的工作成果和优异的学习成绩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金正日总书记刚刚成功访华,新一期中文学习班此时结业更加具有特殊意义。人民大学习堂不断提高中文教学水平,培养出一批又一批汉语人才,为中朝友谊作出了突出贡献。祝愿人民大学习堂汉语学习班越办越好,为促进中朝两国世代友好作出更大贡献。

优秀学员表演情景对话 国家汉办特派汉语教师(左)精彩点评

  在毕业典礼上,洪贤文向学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刘大使向优秀学员和老师赠送了纪念品。汉语学习班的师生们共同欣赏了反映中国建筑的文化短片,优秀学员们还现场表演了汉语情景对话,国家汉办特派汉语教师黄丽对学生们的表演进行了精彩点评。学习班学员、在朝中国留学生和中国驻朝使馆外交官还用朝语和汉语表演了反映中朝友谊的文艺节目。

中国留学生表演节目 学习班学员表演节目

  本届汉语学习班学时5个月,来自朝鲜各行各业的600多名学员接受了汉语培训。他们通过刻苦学习,目前已能够在一定水平上进行汉语对话,用汉语进行简单翻译和阅读。

  人民大学习堂建于1982年,由金日成主席命名,既是朝鲜国家图书馆,同时还采用讲课、咨询、通报、讲演、计算机网络进行教育。目前,汉语学习班已经成为人民大学习堂最受欢迎的课程,每年举办两期,面向社会招收学员。

刘大使、洪贤文副总长与本届汉语学习班学员、中国留学生等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