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舞剧《丝路花雨》在朝鲜平壤首演成功
2011-07-10 08:12

  2011年7月9日,为纪念中朝友好合作互助条约签订50周年,根据中朝两国政府文化交流计划,中国甘肃歌剧舞剧院受中国文化部委派在朝鲜平壤烽火剧场举行舞剧《丝路花雨》访朝首场演出。朝鲜文化相安东春、文艺总同盟委员长金成民等朝鲜有关部门负责人、文艺工作者和各界群众出席,中国驻朝鲜大使刘洪才率使馆官员、华侨、中资机构及留学生应邀观看演出。

刘大使接见主要演员

  《丝路花雨》剧组1981年曾首度访问朝鲜,金日成主席亲切接见了演出团全体人员。时隔30年后《丝路花雨》再次访演,受到朝鲜观众的热烈欢迎。在今天的演出中,中国演员的精彩表演和高超技艺赢得全场观众阵阵掌声。

 

《丝路花语》演出场面

  演出开始前,刘洪才大使、安东春等朝方领导一同会见了《丝路花雨》艺术团领导和剧组主要成员。演出后,朝鲜文化省为艺术团举行了盛大的欢迎晚宴。安东春文化相和刘洪才大使出席并分别致辞。

刘大使与安东春文化相共同观看演出

  安东春在致辞中高度评价艺术团首场演出非常精彩,称赞演员富有激情、艺术表现力强,舞蹈编排巧妙、内涵深刻。

  刘大使对演出成功表示祝贺,对演员们的辛勤努力表示慰问。他表示,适逢中朝友好合作条约签订50周年,《丝路花雨》再次作为中朝友谊的文化使者访朝,将推动两国文化交流继续深入发展,为进一步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作出贡献。

热情的朝鲜观众

  舞剧《丝路花雨》此次访朝时间为10天,将分别在朝鲜首都平壤和黄海北道首府沙里院演出5场。

演员谢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