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朝鲜大使刘洪才会见朝歌剧《梁祝》访华演出团主要成员
2011-10-19 10:06

  2011年10月18日,中国驻朝鲜大使刘洪才夫妇在使馆会见朝鲜歌剧《梁祝》访华演出团团长、朝鲜劳动党中央宣传部副部长权赫峰,会见后并设宴饯行。使馆文化参赞吴世广夫妇和朝鲜文化省副相韩铁、歌剧《梁祝》的主创人员及主要演员等出席。

刘洪才大使与权赫峰副部长亲切交谈

  刘大使表示,中朝两国领导人高度重视歌剧《梁祝》访华演出,此次演出将对中朝两国传统友好关系有积极的推动作用,进一步加深两国人民感情。歌剧《梁祝》一定会像歌剧《红楼梦》一样,在华演出引起强烈反响,成为传递友谊的使者。他预祝歌剧《梁祝》访华演出取得圆满成功。

刘大使夫妇与权赫峰副部长以及“梁山伯”、“祝英台”的演员合影留念

  权赫峰副部长感谢刘大使的盛情邀请。他回顾了近年来朝鲜歌剧《卖花姑娘》、《红楼梦》连续访华演出和中国甘肃省歌舞剧院舞剧《丝路花雨》不久前访朝演出金正日总书记亲自观看等,高度评价两国文化交流对推动朝中友好关系发展的积极作用。他表示,歌剧《梁祝》一定不会辜负中国同志的期望,圆满完成访华演出任务。

  应中国文化部邀请,朝鲜血海歌剧团歌剧《梁山伯与祝英台》剧组一行184人将于2011年10月21日启程访华,在长春、大庆、北京、上海等地巡回演出,访华巡演将于2012年1月中旬结束。

刘洪才大使夫妇与朝方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