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歌剧《梁祝》启程访华
2011-10-22 09:20

  2011年10月21日,以朝鲜劳动党中央宣传部副部长权赫峰为团长的朝鲜血海歌剧团歌剧《梁祝》剧组乘专列从平壤出发,启程访华,开始了为期两个半月的中国演出之行。

  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金己男,文化相安东春,中国驻朝鲜大使馆文化参赞吴世广,以及血海歌剧团的演职人员和演员家属共计数百人赴车站欢送。

吴世广参赞与金己男书记、安东春文化相在车站欢送《梁祝》剧组启程访华

  金己男书记、安东春文化相和吴世广参赞同《梁祝》剧组的主要演职人员一一握手,热情话别。

  金己男书记向吴世广参赞表示,歌剧《梁祝》是朝中两国领导人非常重视的文化交流项目,相信此次访华演出将像歌剧《红楼梦》一样,取得丰硕成果。

即将启程访华的《梁祝》演员们

  安东春文化相表示,歌剧《梁祝》在创作过程中得到了中国文化部和中国大使馆的大力支持与帮助,希望此访能够进一步加强朝中文化关系,为推动两国传统友谊的发展做出贡献。

  吴世广参赞表示,在中朝两国领导人的亲切关心和两国人民的共同期待下,歌剧《梁祝》今日启程访华,演出必将受到中国观众的热烈欢迎。预祝歌剧《梁祝》访华演出取得圆满成功。

《梁祝》演员们与欢迎人群挥手惜别

  歌剧《梁祝》是应中国文化部的邀请访华演出的,将赴长春、大庆、沈阳、北京、上海等15个城市巡演30余场,于2012年1月中旬回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