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朝鲜大使刘晓明出席援朝气象物资交接仪式
2008-09-04 23:41

  2008年9月4日,中国援助朝鲜的气象物资交接仪式在平壤高丽饭店举行。中国驻朝鲜大使刘晓明和朝鲜气象水文局局长高日勋出席并讲话。

(刘大使与高日勋局长交谈)

  高日勋局长积极评价两国气象部门之间的友好合作关系,称在迎接建国60年之际,接受中国援助的这批气象物资非常高兴,并对此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中方多次向朝方赠送了各种气象设备,相信本批物资将同样为朝鲜的气象工作正常化以及准确预报自然灾害发挥重要作用。高日勋局长还感谢中国驻朝使馆对双方科技合作的大力支持,表示希望进一步深化两国气象领域的合作与交流,为巩固和发展中朝传统友谊做出更大的努力。

(刘大使向朝方赠送援朝气象物资)

  刘大使表示,近年来,中朝友好合作关系在两国领导人的关心和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得到健康良好的发展。两国气象、水文部门开展卓有成效的合作与交流,不仅为两国关系的发展做出贡献,也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

  刘大使说,中国气象局此次向朝方赠送的气象物资是两国气象部门之间的友好合作的具体体现,相信这不仅有助于朝鲜更好地监测气象环境变化、预防自然灾害,应对全球气候变暖,提升突发性天气预报能力,而且也将为推动两国气象部门的进一步合作发挥积极作用。希望双方气象水文部门深化互助合作,为两国友好合作关系的不断发展做出新的贡献。中国驻朝鲜大使馆将一如既往,继续为促进两国在气象、水文、科技领域的合作做出自己的努力。

  中国驻朝鲜大使馆科技组单波一秘与朝鲜气象水文局外事处金天一处长在交接证书上签字。

(双方代表签署交接证书)

  中国气象局赠送的设备包括虹吸雨量计、水位计、便携式水文流速流量仪,电传风向风速仪、探空仪、车载式对讲机、超短波边带电台等。这批设备是中国气象局根据世界气象组织紧急灾害合作计划和自愿合作计划提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