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中国驻清津总领事董敏杰履新
2008-07-03 00:00

  2008年7月2日,中国新任驻清津总领事董敏杰向朝鲜外务省有关部门负责人递交了“领事任命书”。2日、3日,董敏杰总领事还分别在平壤拜会了朝外务省副相弓锡雄及领事局、仪礼局、党中央国际部、平壤市外事局、人保省外事局、中央华联会等有关部门负责人。

  2日晚,受回国述职休假的刘晓明大使委托,中国驻朝鲜大使馆临时代办邢海明为董敏杰总领事举行到任招待会,朝外务省中国局局长金光勋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应邀出席。 

邢海明代办与朝外务省中国局局长金光勋亲切交谈

  邢代办高度评价中朝传统友好合作关系近年来取得的发展,希望朝外务省及各有关部门为董总领事履行职责提供便利,并予以大力支持与协助,使其能够在新的岗位上为两国关系的不断发展做出新贡献。

邢海明代办、董敏杰总领事亲切会见朝有关部门负责人

  董总领事表示,到任后将忠实地履行自己的职责,为不断巩固与加强传统的中朝友谊,促进领区与中国邻近省之间各部门、各领域的友好交往,促进双方在经贸方面的进一步交流与合作,竭尽自己的一切努力。

  朝鲜同志们对董总领事赴任表示热烈欢迎,赞扬董总领事多年来为发展朝中友谊所做的大量工作,希望董总领事在新的岗位上做出更大的贡献。

  董敏杰总领事将于5日前往清津就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