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敏杰总领事辞行拜会朝有关部门领导
2011-11-21 14:40

  中国驻清津总领事董敏杰即将结束任期离任回国。临行前,董总领事先后辞行拜会了朝各有关部门负责人。

  11月8-9日,董敏杰总领事在清津市分别辞行拜会了咸镜北道党委会责任书记吴寿勇、负责外事工作的宣传书记金京日、道人民委员会代委员长朴京洙等道党和人民委员会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双方畅叙中朝传统友谊,互贺两国在各自的建设事业中取得的巨大成就,共祝两国美好未来。朝方高度评价董总领事三年多来为加强和发展朝中友谊与经贸合作、促进边境地区友好交往所做的工作,对总领馆从精神上和物质上支援朝建设表示感谢,希望董总领事回国后继续为加强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做出自己的贡献。董总领事对三年多来朝鲜同志在工作上给予的大力支持与协助、生活上给予的关心与关照表示感谢,并表示今后不论在何处、做什么工作,都将继续为发展中朝两国人民之间的传统友谊做出不懈努力。

  11月9日,咸镜北道代委员长朴京洙以道人民委员会名义为董总领事离任举行欢送宴会。10日,董总领事举行离任招待会,朴京洙代委员长等朝咸镜北道各有关部门负责人30余人应邀出席。

  此前,董敏杰总领事还于11月初前往平壤,辞行拜会了朝外务省领事局局长金南植、仪礼局副局长崔革铁、人民保安部外事局局长李成哲、出入国事业局副局长崔正元等朝有关部门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