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清津总领事张大兴拜会朝鲜劳动党咸镜北道委员长李希勇
2018-07-13 08:59

  7月10日,驻清津总领事张大兴拜会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咸镜北道党委员长李希勇。咸镜北道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郑光革参加会见。

                                              

       张大兴总领事感谢李希勇委员长拨冗会见。张总领事表示,在《中朝友好合作互助条约》签署57周年前夕与李希勇委员长会面,具有特殊意义。中朝传统友谊是两党两国老一辈领导人亲手缔造和精心培育的,是用鲜血凝成的友谊,是双方的宝贵财富。维护好、巩固好、发展好中朝传统友谊符合双方共同利益。今年来,金正恩委员长与习近平总书记3次会晤,就进一步深化中朝友谊达成新的重要共识,为两国关系在新时期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总领馆愿与朝方同志一道,切实落实两国最高领导人重要共识,积极促进两国地区间经贸往来和人文交流,为新时期中朝关系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李希勇委员长表示,金正恩委员长今年3个月内3次访华,两国最高领导人共同开启了朝中友谊的新篇章,朝中两国关系迎来全新时期。咸镜北道党委员会高度重视两国关系,坚定不移地视朝中友谊为两国共同的宝贵财富。李委员长代表道党委感谢清津总领馆多年来对咸镜北道各领域工作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愿与总领馆一道,为促进两国地区间交流合作不懈努力。

  李委员长还愉快地回忆了今年5月参加朝鲜劳动党友好参观团访华情景,表示通过此次访问,对中国工农业、交通、运输等领域的发展有了深刻了解,收获颇丰,相信在习近平总书记的英明领导下,中国人民一定能够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