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清津总领事张大兴访问领区罗先市
2018-08-02 08:44

  7月30日-31日,驻清津总领事张大兴访问领区罗先市,分别拜会该市党委员长申英哲和人民委员会委员长赵正浩。

  张总领事介绍总领馆情况并表示,罗先市是朝重要经济贸易区,总领馆愿与贵市加强沟通,共同落实两国最高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积极促进罗先市与中国地方政府间交流与合作。

                  

  申英哲委员长和赵正浩委员长欢迎张总领事访问罗先,并表示,今年来金正恩委员长三次访华并与习近平总书记会晤,开启了两国关系发展的新篇章,老一辈革命家亲手缔造的朝中友谊将在新时期得到不断巩固和发展,罗先市愿与总领馆一道,为巩固发展朝中友谊做出努力。

                 

  访问期间,张总领事还参观了罗先市战争老兵疗养院和罗先市孤儿学校等。

                 

  罗先市地处朝鲜东北,图们江下游西部,与中国、俄罗斯隔江相望,朝鲜于1991年12月设立罗津-先锋自由经济贸易区,1996年将罗津-先锋自由经济贸易区升格为罗先直辖市,2010年升格为特别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