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洪才大使向金永南委员长递交国书
2010-03-09 08:24

  2010年3月8日,新任中国驻朝鲜大使刘洪才在朝鲜万寿台议事堂向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递交了国书。

刘大使向金永南委员长递交国书

  递交国书仪式后,金永南委员长同刘大使亲切会见。

金永南会见刘大使

  金永南委员长欢迎刘大使履新。他表示,巩固和发展朝中友好关系是朝鲜党、政府和人民坚定不移的方针。朝方愿与中方一道,按照两国最高领导人的共同愿望和期待,为不断巩固和发展朝中友好合作关系而竭尽全力。朝方各单位、各部门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刘大使的工作,推动两国关系发展。

  刘大使表示,中朝山水相连,两国传统友谊具有悠久的历史。进一步加强中朝友好交往,扩大务实合作,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有利于本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与稳定。作为第16任中国驻朝鲜大使,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愿与朝方一道,为维护和发展双方的共同利益,推动两国各领域关系不断发展而不懈努力。

刘大使同金永南委员长亲切交谈

  当日上午,刘大使向朝外务省仪礼局递交了国书副本。之前,刘大使率驻朝使馆主要外交官向万寿台金日成铜像敬献了花篮。

刘大使向金日成铜像敬献花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