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朝鲜大使王亚军向崔龙海委员长递交国书
2023-04-07 19:59

2023年4月6日,中国新任驻朝鲜特命全权大使王亚军在平壤万寿台议事堂向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常委、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崔龙海递交国书。中国驻朝鲜使馆公使冯春台、公参孙洪量、陆军武官余守奇,朝鲜外务省副相朴明浩、仪礼局局长金锦铁、亚洲一局副局长徐光浩等出席仪式。

递交国书仪式后,崔龙海委员长同王亚军大使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王亚军表示,中朝是山水相连的社会主义友好邻邦,维护好、巩固好、发展好中朝友好合作关系是中国党和政府坚定不移的方针。我将履行好中国党和政府赋予的光荣使命,同朝方一道切实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和金正恩总书记达成的重要共识,努力推动中朝关系不断向更高水平迈进。

崔龙海热烈欢迎王大使履新,表示朝方高度重视朝中关系,将一如既往和中方共同努力,在各领域全面发展朝中友谊,推动深深扎根于两国人民中间的朝中友好关系在新的历史时期不断向前发展。期待王大使在任期间为推动双边关系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崔龙海并表示由衷祝愿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领导下,中国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事业不断取得更大成就。

王亚军大使于4月3日抵达平壤,并于当天向朝鲜外务省仪礼局递交了国书副本。